運動消耗熱量,許多人都擔心在運動後吃東西就會把消耗的熱量給「補回來」,所以害怕在運動後吃東西,或是在運動後選擇有標榜低卡或瘦身餐來吃,避免浪費運動所消耗的熱量。

這些想靠運動瘦下來的女孩兒萬萬沒想到,運動後吃低卡餐其實是最不聰明的選擇!

運動中會消耗肌肉中的肝醣,所以在運動後的補充食物,其實是會優先供應給「肌肉」。這時候吃進的熱量,較不會轉換堆積成脂肪!

這也是為什麼運動後若選擇「低卡瘦身餐」來補充,在這個最不容易堆積脂肪的時刻,你卻吃得少少?等到餓的時候再來大吃特吃,此時吃進的熱量就相當容易造成脂肪!

低卡瘦身餐,其實應該要分配到其他沒有運動的時候來吃,確保平常日沒有吃進過多的熱量。

undefined

但要注意的是:「雖然運動使肌肉養分吸收能力增加,但是效果並不能夠很持久!」

所以吃的時間就相當重要,建議在運動後身體已經緩和的情況下,就要馬上吃東西,並補充一份均衡又營養的餐點,給需要修復的身體加快復原的能量,才是最聰明的策略!

 

輕適能運動空間XUp吃沙拉 合作撰文

arrow
arrow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