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T (高強度循環度運動)  &  HIIT(高強度間歇運動)

在現在講求分秒不爭、事事都要有效率的時代裡,

大多數的人只想著趕快獲得成效,不願意投資太多在時間上面。

因此,短時間、強度高、效果好

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Intensity-Interval-Traning,HIIT)逐漸成為大家流行。

雖然快速還是有一點點小缺點,過程中重複進行同個動作,讓疲勞集中在相同肌肉群上,長時間下來容易疲乏,也增加受傷的風險。

所以,為了改善這樣的問題,便發展出了藉由輪替不同的動作來進行鍛鍊

高強度循環運動,High-Intensity-Interval-Traning簡稱HICT

結合有氧運動及阻力訓練、肌力鍛鍊,搭配高強度及極短的休息時間,

增加心肺功能及肌肉力量,消耗的熱量比跑步更高,具有燃脂及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效果。

以下HICT特性:

  • 由7~12種動作組成,每個動作操作30秒,訓練次數為15~20次
  • 每完成一個動作後休息10秒~15秒,在持續下個動作
  • 總共運動時間,ACSM建議至少20分鐘,或者可以進行更多

(依個人狀況調整)

連結網址:

 

  • 美國研究發現,每周進行5天的HICT訓練,持續6星期,不但可達到肌肉鍛鍊的效果,還能使體脂大幅下降。

 

        但若你對動作及方式不甚熟悉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教練咨詢與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