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40335_1116793288348494_586876891_n  

 

減重怎麼這麼難?

 

有沒有想過,我們每天運動的這麼辛苦了,為什麼體重總是下不來呢?

 

 

在這之前我們先來討論肌肉基礎代謝的問題吧:

 

首先呢~什麼基礎代謝?簡單來說,就是我們一整天躺著24小時小時,什麼事情都不要做,身體自然會幫我們消耗掉的熱量,意思是說基礎代謝率越高,就可以讓我們瘦的越快唷!

 

如何增加基礎代謝率呢?

其實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增加肌肉量,我們都知道,肌肉所需要的能量肯定比脂肪還要來得多!

 

 

那我們回到正題吧~

 

該怎麼讓我們減重更加容易呢?以下提供一些小撇步幫您克服難關。

重點是:男女都有效!!

 

1.有氧運動

運動~運動~運動~~!想要燃燒體內的體脂肪,運動就是最有效的方法。

有效地燃燒脂肪至少必須符合『333』的運動原則,就是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運動時間至少30分鐘、強度至少達到每分鐘心跳130下。

研究報告指出,人在開始運動後,因為脂肪被分解燃燒,所以,脂肪組織的血液流量會增加,30分鐘後達到最高點。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學家極力主張的原因!

 

 

 

2.肌力訓練不可少

在燃燒脂肪時,也必須做肌力訓練,還記得文章前面有提到增加肌肉量可以提升基礎代謝嗎?肌肉燃燒的熱量遠遠高於脂肪,即便是在休息時間也是。

根據統計,人如果不運動,在25歲後肌肉量就會開始慢慢下降,取而代之就是取而代之就是脂肪,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還好~訓練肌肉永遠不嫌晚。

 

 

 

3.飲食均衡

很多人會想要藉著絕食來減脂,結果體重沒有下降,反而基礎代謝變慢囉。

這是因為我們的身體是非常聰明的,當熱量或營養不足時,身體會有一個保護機制啟動,為了維持身體基本的需求,代謝速度就會減慢,於是體重就沒有辦法將下來囉。

 

 

 

4.重視睡眠品質

一天理想的睡眠時間為7~8小時,而最好不要少於6小時,睡眠會影響控制飲食的激素失衡,有可能導致暴飲暴食的情況產生。

 

 

 

5.多喝水

常常聽到有人說『我喝水就會胖』,其實喝水可以幫助我們增進代謝,水佔我們人體大約60~70%,體內很多反應都需要在有水的環境下才能完成,脂肪分解也需要水分,成人一天大約需要2000~3000的水分唷。

 

看到這裡,應該不會再認為減重怎麼這麼難了吧!!

 

我是Caspar,我熱於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