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人看到Dane教練就問說:那些文章真的都是妳寫的嗎?

是的,沒錯~~真的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key出來的!!

雖然本人看起來就小屁孩樣,但整個就是專業中肯王呀!(挺)

好,廢話講完惹,馬上切入正題~~

忠實讀者看完前面幾篇碎碎念是否正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開始重訓了咧?

第一個問題不外乎:我要做什麼動作?

我手臂已經很粗惹我不要練手,不然手臂會太壯,人家肚子超肥就來練肚子好惹!

首先,要做什麼動作?基本上全身肌群都要練,為什麼呢?

很簡單,因為你全身都會動!!!而全身每個肌群都是息息相關、互相牽引的!

練二頭總是需要走過去、彎腰、拿起啞鈴、站直(或坐下)、使出吃奶的力將啞鈴舉起...

借問~剛剛這些動作哪塊肌肉沒用到?誒~有~~大概就是咀嚼肌!

練下半身還是需要起立、喬好姿勢、蹲下、低頭檢視(轉頭看鏡子)自己動作、再使出吃奶的力站起來!

上半身沒動是嗎?NO,如果閣下上半身完全沒出力就會像水母一樣軟趴趴惹!

再來回答後面那一句:我手臂已經很粗惹我不要練手,不然手臂會太壯,肚子好肥練肚子好惹!

看起來很普通的一句話,你不覺得很矛盾嗎?

手臂很粗?是被脂肪愛的抱抱吧!肚子好肥?一樣是被脂肪愛的抱抱啦!

一樣是被脂肪深深愛著,為什麼不練手臂只練肚子呢?沒有局部瘦身這件事~

SO,先加強全身肌群的肌力吧!不知道從哪開始嗎?

還是那句老話:輕適能教練群們很樂意為您服務!

第二個問題總是問:那我要做幾下?幾組?

如果把換成小朋友做功課:腦濕,這個數學公式我要寫幾種?寫幾次?

請問這樣做.....數學會進步嗎???當然不會啊~~不然我數學也不會這麼爛啦 T_T

所以啊!初學者該學習的是控制使用正確的肌肉!!!

這樣才不會...仰臥起坐酸脖子和下背(腹部無感)、伏地挺身手臂爆掉(胸前依然坦蕩蕩...)、引體向上都練到二頭(背還是沒力)

重量訓練是為了雕塑身材,不是為了交功課喔!

 

俱樂部和運動中心常會看到許多...

坐在器材上邊滑手機邊用超輕重量"運動"、頂著大濃妝加假睫毛動一分鐘自拍十分鐘的女孩、舉兩下就猛照鏡子展示"肌肉(?)"的猛(?)男....

運動就好好運動,努力會有回報的~~

 

加油~只要持續努力,你一定會在鏡中看見不同且更好的自己!!

脫去脂肪外衣  

 

arrow
arrow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