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們,運動後要怎麼吃呢?快來看幾個快問快答吧!

undefined

Q:運動後,為什麼要補充蛋白質?

A:蛋白質的“合成速率”和“分解速率”雖然都會增加,但是「合成」的速率會大過於「分解」。

如果能立即補充蛋白質,使胺基酸能夠做為合成蛋白質的來源,就能增加肌肉量。

如果延緩攝取蛋白質,則肌肉肥大(muscle hypertrophy)的效果被抑制,使你的身體無法好好的建構出強壯的肌肉。

(小編小聲說:建立肌肉才會瘦得快,不要害怕變成金剛芭比啦!)

 

undefined

Q:那...運動後可不可以無腦補充蛋白質,只吃肉就好啦?

A:不行喔!不要忘了,運動時所消耗的能量,大多為醣類。特別是運動時會消耗大量的肌肉肝醣,此刻因為肌肉肝醣的濃度低,而讓胰島素的敏感度提高,刺激身體攝取葡萄糖來補充身體流失的肝醣。

雖然肉類富有蛋白質,但是卻沒辦法補充運動時消耗的肝醣,因為多數肉類的醣類比例非常的低,若只吃肉而不補充醣類的話,會讓肌肉中的肝醣持續處於分解狀態,對於運動後的疲勞恢復極為不利,也會覺得遲遲無法打起精神。

如果在飲食中能夠攝取充足的醣類,更能夠刺激胰島素分泌,促進肌肉合成,同時也能夠減少體內的蛋白質分解,對於肌肉的修補也是有幫助;

而補充蛋白質也可以加快肝醣合成的速度,因此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所以,運動完之後,不能只吃肉或蛋白質,還要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輕適能運動空間XUp吃沙拉 合作撰文)

arrow
arrow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