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8115_1  

經痛都吃止痛藥嗎?試試看一些動作可以幫助緩解症狀唷!

每次遇上生理期,女性或多或少多會有些腹部疼痛發生,有時可能會讓人無法起身在地上打滾,這時大多數者的做法都是吃下止痛藥,但其實再平常可以試試看一些骨盆運動幫忙改善經痛唷!

當骨盆的結構因為外力或是姿勢不良所導致的結構歪斜,間接的會牽引骨盆內子宮肌瘤的肌肉產生不對稱的壓力,長期下來照成血流不暢,便會引發經痛。因此透過結構的調整,讓結構回歸原本的位置,讓兩邊的肌群恢復原本的對稱,增加血液循環就能避免原本因為結構不良照成的疼痛。

 

調整骨盆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一個是骨盆時鐘,方法如下:

  1. :把肚臍當做時鐘的中心點

  2. :往上是12點鐘,往下摸到馳骨的位置是6點鐘

  3. :左右側的骨頭各是3點鐘方向與9點鐘方向

  4. :動作開始時,雙腳屈膝踩在地板上,開始讓骨盆轉動。從12點鐘、3點鐘,依序讓骨盆流暢的畫圓圈

  5. :試著讓速度放慢,把每個位子角度都做到最滿,圓圈可以畫得又圓又平順代表骨盆越放鬆

  6. 每天練習的時間不用多,甚至睡醒或睡前給自己一些些時間在平整的瑜珈墊上就可以讓骨盆學習放鬆

 

另外也可以練習瑜珈的伸展運動 -

貓式

 

犬式、蛇式

 

 

吉祥式

 

 

 

及二式

 

能讓女性經期的症狀得到緩解。

 

分享自己的經驗,大學前每次經痛時都是痛到倒在地上要同學背去保健室,但大學後開始接觸到這些運動慢慢改善自己身體,並且多注意自己的姿勢不要讓骨盆歪斜,到了大四時某次上課,同學問我: 咦?你今天生理期來怎麼還能來上課,你以前不是都沒辦法走路嗎? 』此時我才驚覺到,原來身體就在這麼淺移默化的情況下改變了,我花了四年的時間改善身體,相信大家也能一起改善!

 

 

我是Sharlene,想要了解更多骨盆運動的,可以一起加入Sharlene的皮拉提斯課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