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運動完一定要伸展放鬆嗎? 上完課就好累,好想趕快回家睡覺了!

妳也有同樣的感覺嗎?(狂點頭......)

th

 

想要避免痠痛或運動傷害,一定少不了伸展

我們都知道運動前的暖身是很重要的,但對於和暖身同樣重要的運動後緩和,卻常常被忽略

 

緩和是「冷卻 (cool down)」與「再伸展」的合稱,運動後針對各個部位的靜態伸展運動,適用於從事各類運動的朋友都可應自己的需要進行。

 

 

認真的運動後,針對幾處使用頻繁的肌肉部位,進行舒緩運動

不僅可以減少痠痛感,也能避免運動傷害。

 

  皮拉提斯

 

靜態伸展運動 (Static-Stretching Exercises)

 

靜態伸展對於傷害的預防與傷害的恢復都極為重要。

靜態伸展應該在運動後進行,運動前的靜態伸展可能會限制肌肉用力程度,同時對傷害預防的效果有限。

進行靜態伸展時要兩側對等的進行

 

371361802  

 

另外還有其他方式可以進行

⊙熱敷
腿部熱敷能使肌肉放鬆而感到舒適,通常來說,熱敷可用毛巾沾水,水溫需比平常
洗澡水溫度稍高,然後將毛巾覆蓋在感到痠痛處,每次5~10分鐘。

⊙抬腿

洗完澡可再加強抬腿運動,將腿部利用枕頭的物品墊高,有助於肌肉舒緩及血液循環。

 

 

適當的放鬆及伸展真的很重要,隔天不會有肌肉痠痛的問題,也可以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是不是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