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逐漸成長,身體功能及結構慢慢會出現老化的現象,光是靠著外在的保養品就能讓你凍齡、對抗老化嗎?還是覺得吃維他命e就有效呢?近幾年來運動風氣甚行,想要靠著運動來讓自己更年輕嗎,試試看最有效的離心運動吧!

老化是有好幾個因素共同組合而成,進而導致生理功能下降、影響健康、壽命減少,且老化與罹患癌症風險有關,其中”肌肉減少症”也是老化造成的結果之一,會導致肌肉力量下降,進而引起心血管功能問題的發生及減少有氧能力。
離心運動簡單來說:當你使用肌肉出力的時候,肌肉被拉長、關節角度增加。如圖:

離心運動.png 

由於離心運動具有產生高張力、低有氧代謝需求的特性,且對改善老化引起功能性力下降、提升肌肉力量的好處。離心運動常出現在生活中,例如:手負重放下、下樓梯、由站姿到坐等等,都可以慢慢讓自己訓練,以達到抗老的效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