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  

我不可否認~當初我還在『』的時候,靠的就是跑步讓我體重降下來的!

 

但是不正確的跑步,也往往是傷害的開始,對於久坐不動、體重過重的人來說,跑步可以能會導致妳的關節(尤其是膝蓋)感到不舒服、壓力甚至於疼痛。

 

相關研究報告顯示:走路時足部所承擔的重量大約為體重的1.25倍跑步時大約為重量的2.75倍

 

所以建議在跑步前,還是要有足夠的肌耐力,以預防傷害的產生啊!

 

看到這裡~應該有些疑問產生了,那我到底要選擇怎麼樣的運動方式才好呀!?

 

我們可以選擇低衝擊的運動開始:像是水中運動、飛輪、散步、甚至於肌力訓練都可以!

 

 

(開始偏離主題?)OK~言歸正傳!為什麼我跑步這麼久了,體重還是沒有下降啊?

 

這邊簡單的整理出幾個原因:

 

1.一直重複同樣的訓練,簡單來說:就是純粹一直跑~一直跑~

 

我們的身體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東西,因為我們如果每次的訓練都一樣的話,身體自然而然的就會習慣目前的運動模式,便會以最輕鬆的方式讓我們完成此項運動,簡單的說明,妳便會對於跑步越來越順手,身體的代謝速度也會慢慢地適應,所以運動下來消耗的熱量就會慢慢地減少囉,就是這原因讓我們無法達成減重計畫。

 

2.跑得太長,而不是速度

 

任何一種運動其中最終要的變數就是『強度』,我舉個例子,當妳踏上跑步機時,妳可能會設定自己要在上面跑多久的時間,等到時間到了,妳感覺到累了,然後就休息回家,是很好的耐力訓練,但對於減脂,幫助可能沒有那麼大。

我想,應該還是看不懂我想表達的吧?再舉個例:假如妳今天想要練手臂(肱二頭肌),你拿一個水瓶,這個重量一定有辦法讓妳反覆個100下,那妳覺得有效果嗎?這個例子應該很明白了吧!?

 

3.不嘗試其他形式的有氧運動

 

其實跟第一點所提的觀點是差不多的,但如果妳真的非常非常喜愛跑步,我們也可以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方式,像是增加強度間歇式的、甚至增加一些坡度,都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但這邊還是要提醒一下,增加坡度對我們的膝蓋壓力較大,所以還是要依照自己的狀況做調整唷!

 

OK~講到這邊,大家不訪回想一下自己平常運動的狀態,嘗試做些不一樣的訓練,讓我們的身體受到些不一樣的刺激,可能會讓我們身體進步得更加快速唷!

 

 

最後~以上這只是對於跑步的小小建議,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態都不太一樣,所以並沒有哪個運動是最好的運動課表哦!

 

 

我是Caspar,我熱於教學!

 

歡迎大家有任何運動相關的問題都可以跟我討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