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體適能管理師Shorty

其實在我踏進大學前我也跟大部分想減肥的女孩或不怎麼運動的男孩一樣

沒有特別厲害的運動神經,也沒有練過任何體育

但是把減肥當作人生一輩子的志向

所以,我懂你們有多想瘦

因此,我要用我的血淚史告訴你們怎麼瘦才是真的瘦

 

從小,我幾乎沒有瘦過,就是胖

不過幸好的是我是那種好笑的胖子,人緣挺好的那種

如果等一下你的螢幕變得油油的不要叫我賠,是你自己要看的

這時候大概是人生巔峰,54公斤以上(看到54我就再也不敢量了)

不要跟我說54公斤還好,我那時候大概才145公分!!!!!!!

IMAG0173IMAG0174  

 

 

 

在接下來的2,3年除了穿衣服很醜之外,我並不覺得胖造成什麼困擾

跟朋友同學也都相處愉快(女生不覺得你有威脅性~~~~~~)

一直到某天我到補習班,依照往常我走到自己的座位(最裡面)

班上來了兩個很帥的雙胞胎兄弟(真的超帥!!!!)坐在我的外面

我請他們讓我進到位置裡,他們臉上的表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之後上課他們就換位置了..........

 

經過這次我也下定決心減肥,可惜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沒有毅力

依然吃很多,還有考試的壓力也就漸漸淡忘這件事了.........

1330004883

 

升上高中以後,開始非常想變漂亮想交男友

也懂得去找資料懂得問人,我們老師非常注重養生所以都會告訴我們什麼不能吃

這次我改掉了很多飲食上的壞習慣

1.便當裡的菜汁,肉汁甩乾淨才吃

2.決不吃勾芡類食物(羹啊,疙疙的東西都是),勾芡沒有營養價值熱量又高

3.睡前3小時不再進食,真的很餓也只吃水果

4.飲料喝無糖,水喝2000c.c.

5.不吃所有動物的皮(雞豬鴨鵝魚牛羊)

當然不只是飲食,我的活動量也比之前多

本來就不是那種體育課只會坐在樹蔭下聊天的女生

再加上會跟同學玩籃球(就是一群人追著一顆球跑來跑去~~)

而且學校的表演活動很多我們常常在跳舞

不知不覺中我在半年多瘦了5,6公斤

1016868833  1016860441  應該看的出來我是個好笑的胖子......

可是也就這樣停滯了沒有再繼續瘦..........

 

也就這樣上了大學,我說過想瘦的心沒有停止

不過也因為這樣開啟了悲劇..........

剛上大學的體重差不多48,49公斤,體脂肪23

應該算正常的,但是!!哪個女生會滿足於現況

而且還常常被笑胖被笑肥

當時有了一點經濟能力,所以開始買網路上或市面上那些聲稱可以減肥的東西來吃

酵素,輕盈元素,甲殼素,促進代謝的保健食品,燃脂藥丸等。

也試了當時很流行的中藥和埋線(好貴~~~~)

花了一堆錢,受了一堆苦,都拉到要脫肛了

結果完‧全‧沒‧用‧

沒用後就把歪腦筋動到控制熱量,學著網路上教的一天不吃超過1000大卡

但體重依然動‧都‧不‧動

終於身體開始抗議了,經血的量變得非常少,醫生說是營養不良

接下來更誇張直接停經了!!!!!!!

檢查後發現是多囊性卵巢,沒有任何原因,但研判應該是那段時間作息及營養都不正常

需要吃藥控制荷爾蒙,但吃藥不是長久之計,而要從生活中飲食,運動,作息來調養身體

看著自己親手的搞砸自己的身體那種感覺真的很難過

 

 

到了高年級學的東西越來越多,學了運動處方,也決定開始一次健康的減肥

但因為我不是非常胖,所以需要更大的運動量來消耗熱量

→越胖的人越容易減肥,只要有一點改變就可能開始瘦

除了上述的飲食習慣照常之外,還加入了基礎代謝量的觀念

每天吃進去的熱量絕對要大於基礎代謝量,但不高過太多

三餐正常,盡量可以每天定時吃

運動的部分則是採取能走就用走的,當時幾乎天天上家教

上家教的路程來回約一個小時,都用走的!!

有氧及無氧一個禮拜會有三次,一次至少都30分鐘以上

按照這些處方嚴格執行了將近四個月

我的體重降為43公斤,體脂19

不過,後來的我開始在乎的是我看起來怎麼樣

而不再是那些數據

 

要減肥減的健康除了改善吃,運動才是真的不復胖的關鍵!!

你不可能一輩子都吃計算好的菜單,基礎代謝量會隨著年齡降低

就算你這輩子都只吃那些東西,年紀大你還是會發胖

 

你們問我有沒有復胖,顆顆當然有

可是偶爾吃比較好也就肥了1,2公斤而已

恢復正常飲食就又回來了

不過我的減肥之路不會因此而停下來(沒有女人會因此滿足的!!!!!)

想要讓自己的體態再更美,肌肉量更多更緊實,還要有翹臀!!

會發這篇文章真的希望每個女孩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不要用可怕的方法減重,會影響的有可能是你的一輩子

就像現在如果比較常熬夜,作息不正常或壓力大的話,我又要吃藥

都是因為之前亂減肥留下來要自己承擔的,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那麼,就用正確的減肥方法開啟不復胖的瘦身之路吧!!

我也會跟著你們一起努力的!!

其實,我蠻贊同"吃飽了才有力氣減肥"這句話

IMAG0140

減肥最重要一步_永遠保持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