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是要曬教練 志氣爆棚獎 】

看完祐烯的分享.....
覺得跟小編我的心路歷程有點像啊!!
(但只有前2/3的部分...所以我說”有點“)
但是她連回家都也非常認真!!!
太強了~~太有志氣了啊!!
看完我都覺得熱血!要向她看齊!!

曬教練-1-01.png

我是個非常不愛運動的人,連多走兩步路都嫌累,是標準的能坐不會站、能躺絕不會坐的典型代表。一開始來輕適能健身,純粹是圖個心安,想說每個禮拜有運動到,也算打消了平日裡吃垃圾食物產生的熱量,這樣應該就不會發胖。於是抱著這念頭的我,每次去上Candice教練的課,其實一直都是以應付了事的心態,讓靈魂出竅撐過四十分鐘便算對Candice有交待,然後回家繼續擺爛大吃大喝,仍舊視健身為極其討厭的差事。
這樣的日子過了半年,我繼續敷衍著上課,甚至時不時地找理由取消課程,長期下來我成了課堂上永遠是第一個趴下放棄的人,每當我停下而別人還繼續做的那些時刻,我都很怕Candice會對我擺臉色,用一種看廢物的眼光瞧我......可事實是,儘管我敷衍的態度如此昭然若揭,Candice卻從來沒有放棄教我,她總是用很幽默的話語,解除我當下的尷尬,好讓我繼續完成接下來的動作。
心路歷程寫到這,讀者大概以為我這怠惰至極的劣品,應該已被Candice鍥而不捨的態度感動,然後棄暗投明從此認真健身上課吧?不不不,如果我能這麼輕易被降伏,那就太對不起我二十多年來當任極品懶惰者的身分。我呢,在Candice不斷教導與從不捨棄我的半年後,我以過年放假之名向她告假一星期,然後卻直接消失了整整快兩個月!坦白說,在消失的日子裡,我很怕她Line我,問我怎麼沒去上課?可事實又再次推翻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想法,她完全沒問我或催我,她只是安安靜靜地成全我的懶散,當我再次出現在她的課堂上,她不過挑了一挑眉翻了個大白眼,大笑著說:「我都不想說妳了啦!就看妳能躲到什麼時候~~。」那個當下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老天!哪怕我大學曠課曠得那叫一個不怕死,簡直是瀟灑玩四年,也從沒比上Candice帶給我的提心吊膽。
我想,我是從她那句笑語過後,才開始認真看待健身這檔事,因為我知道Candice不是用職業性假笑來對她的學生,她其實有她的失望、有她恨鐵不成鋼的心情,而她不過是在最後,選擇慷慨面對別人。
這篇短文是在談健身的心得感想,我原可以簡簡單單說說健身時的笑料或疲憊,然後讚美一下教練多厲害之類的,可是我覺得這沒有多大意義,健身教練對健身這事很厲害這不是應該的嗎?他們渾身肌肉、懂得肌肉學、並知道一些健康飲食的概念,這些不都是職業上本就該具備的嗎?既然如此我有需要特地去稱讚本來就應該有的東西嗎?所以在這篇感想中,我最想著墨的地方,是身為一個健身教練如何讓不愛運動的學生愛上運動----因為,懂得教課的教練隨地抓都一把,但真正用心面對學生的教練卻不多----而這才是我之所以留在輕適能、留在Candice課上的原因。
心路歷程繼續。我開始認真看待健身這事之後,除了一星期上兩堂Candice的課外

(只兩堂是因為其它時間搭不上),我每天都會在家練習Candice課堂上教過的動作,從一天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再時不時地多個十分鐘、二十分鐘,家裡沒有壺鈴或啞鈴,我就用2000 cc到6000 cc等不同大小重量的礦泉水瓶代替,盡量地訓練那些在家也能做的動作,不到萬不得已基本上我每天都會健身,哪怕過程中我因生病兩次進急診,當天回到家我還是會健身,說真的,這確實是有點陷入瘋狂狀態了,因為到後來我甚至是早晚各健身一次,完全不顧肌肉痠痛,只想著要快點跟上Candice上課的強度,好吧,這不是可取之事,所以在Candice勸我該適時讓肌肉休息,每天這樣健身其實反倒不好時,我強制讓自己休息了三四天,待全身肌肉無一處痠痛後,我再開始健身時竟意外發現,之前可能天天練讓肌肉過度疲勞,導致我每天健身時都做得很辛苦,可在休息夠了之後,原本那些動作都變得好輕鬆,我甚至將所有動作加了秒數或次數,這才有運動到的感覺。所以現在我基本上做一休一,有時肌肉一天恢復不過來,那再休息一天也無妨。
幾個月過去後,肌肉的線條漸漸浮出,雖然還是沒有很厲害,但我已經不會在Candice的課堂上趴下了,那天上課做跪姿伏地挺身時,她來到我旁邊,原本我以為她要糾正我的姿勢,沒想到她居然跟我說:「我覺得妳的膝蓋可以打直離地做了。」上帝知道我當下心中可樂得快全身離地飄起來了!要知道跪膝伏地挺身,我從連姿勢都錯得離譜,到姿勢對了但手臂壓不下去,再到手臂壓下去可只能做個五下之類的,然後終於來到不必跪膝,能直接做伏地挺身的地步⋯⋯這過程耗掉的不止是時間,而是從根本上讓我這個極恨運動的懶惰鬼,變成了能在健身中找到成就感並愛上流汗滋味的人。
好啦,寫了這麼個長篇大論,不是為了拿什麼獎勵,實在是因為Candice能讓我這個不愛健身的頑石點頭,我覺得不在這好好地向她表達一下我的感謝之意,怎麼都說不去。她的好身材是我努力的目標,不想再隨隨便便被她在課堂上操趴,則是我甩都甩不到的志氣!

教練: 南京店 Candice Candice Sweat Life 汗水日記

beAmazingInsideOut
用運動上妝
#地表最強女性健身房

arrow
arrow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