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牆  

繼上次 [小暖男教練 Caspar] 減重怎麼這麼難?之後~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又撞牆了呢?

 

大家都知道~『運動可以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

 

但如果你經常運動的話,一成不變的有氧運動大約6~8週以上,身體的有氧能力便不會再上升,體脂肪就不會再下降了啦~~~

 

 

 

 

這就是很多人在說的,為什麼我剛開始運動時,減肥的效果非常好,可是到後期就卡住了?

 

 

其實不管你是選擇重量訓練或是有氧運動時,你不斷的重複同樣的運動,你的身體便會慢慢的習慣了!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我們在剛開始跑步的時候,因為身體還不熟悉跑步的感覺,可能因為步伐的忽大忽小、抓不準節奏而導致忽快忽慢,簡單來說便是因為這些關係,使我們強度上有些許的變化,但在熟悉,甚至於習慣後,體重就沒再改變了,然後就會開始卯起來跑得更遠,再沒有效果就再更遠...

這樣下去其實是不會有結果的!

 

講講這麼多~其實上面這例子只是要說:一成不變的運動,使我們身體習慣後,便會進入所謂的『減重撞牆期』,專業一點的說法就是『有氧能力高原期』

 

什麼叫做『有氧能力高原期』呢?

簡單來講,當你運動過程中,身體已經習慣了這項運動,身體也不再感受到這麼辛苦了,所消耗的卡洛里也不再進步了,就該改變一下你目前的運動狀態囉。

 

 

那如果真的『撞牆』了該怎麼辦?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突破,讓身體再次重新的感受到痛苦,改變您目前所習慣的運動方式!

 

可以試試看『間歇訓練』的方式,這是目前非常火紅突破撞牆期的方式,但是我這邊必須說明

 

間歇訓練是一種強度非常高的訓練方式,想要在最安全而且不會受傷的狀況下面做訓練,必須具備一定的基礎才可以唷!

 

 

這邊就再讓我賣個關子吧~下次再來跟各位分享間歇訓練

 

 

我是Caspar,我熱於教學

 

歡迎大家有任何運動相關的問題都可以來跟我討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