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888  

倒立的益處。輕輕鬆鬆來倒立

主要介紹倒立的好處在哪,由於空中瑜伽吊繩的幫助,讓我們掌握倒立的感知提升了。那還有哪些需要該特別注意及瞭解的安全事項,透過經驗分享,WENDY幫你整裡好囉,讓我們看下去。

讓我們一起來對抗地心引力,因為空中瑜伽的幫助,徒手倒立越來越穩定,但這樣的運動適合所有人嗎?那我該如何開始呢?

透過倒立練習,這是一段認識自己的難得過程。

 

 

倒立的好處

我們以前小的時候追趕泡跳碰樣樣都來,在任何空間跳來跳去、翻筋斗,或到掛在某處。這些活動讓我們更健康有活力,因為小朋友的血液循環、協調性及平衡感,隨時隨地都在接受挑戰。

但我們長大後活動越來越偏向靜態,這也導致血液循環和身體能量逐漸下降、青春活力不再。像是倒立,我們常常在瑜伽要學習到的體位法,透過肌肉運動的增加,活化身體機能,透過練習的過程讓練習者得到生理、心理和精神上的健康助益

從生理的角度上來說,大部份的人血液循環都不太好,導致身體內臟組織無法得到充分的營養。透過倒立姿勢可以改善

身體分面

  • 為心臟加強運送養分的能力,改善呼吸道、促進血液循環

  • 增加腦部氧氣,提升注意力強化鍛鍊松果體與腦下垂體

  • 預防改善內臟器等下垂問題:如子宮下垂、胃下垂、靜脈曲張

  • 改善脊椎側彎、駝背、肌腱萎縮及椎間盤壓力不均等狀況

  • 放鬆緊繃的肌肉,舒緩頭痛、肩頸痠痛、腰痠背痛

  • 預防老化減少皺紋改善白髮

    心理方面

  • 舒緩疲勞減輕壓力

  • 改善失眠、增進記憶力

  • 提高感覺器官之功能,增加體能、平衡感、協調性

     

    空中瑜伽的幫助

    透過空中瑜伽吊繩的幫助,漸進式的練習倒立,一開始假如我們用徒手練習倒立,很容易因為肌力、肌耐力、平衡感不足加上恐懼的關係,因而學習倒立的阻力增加,所以在進行倒立練習或是學習空中瑜伽時,都需要有經驗豐富的瑜伽老師在旁指導,如果有影響脊椎(特別是頸部),就不要嘗試這動作。 

  • 注意事項

    患有某些病症的人不適合倒立。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患有的疾病是否適合倒立,請在嘗試之前先咨詢你的醫師或物理治療師。

    以下不要嘗試倒立,如果~

  • 高血壓、心血管疾病

  • 眼鼻耳疾病

  • 孕婦、女性生理期

  • 骨質疏鬆或骨折以及手術後傷口未癒者

  • 飲酒或情緒不穩定者

  • 剛吃完東西兩個小時內

  • 嚴重脊椎相關疾病及其他病症者,須諮詢醫師或專業人員意見

  • 初學者,特別是女性,必須要有陪練者的幫助,以免傷到脊椎

     

    想要學習倒立,用不同角度看世界,基本上如果身體沒有放在正確的體位時,很容易受傷。進行時,如果頸部或其他部位感到疼痛或不舒服,再繼續練習之前,請咨詢瑜伽老師。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可以承受的血液含量也不相同,有的人幾秒鐘就受不了,但有的人可以倒立一小時以上,正常來說,連續倒立五分鐘內即可,時間長短可依個人能力自行調整,但次數不受限制。

    知道倒立的好處以及該注意的事項與練習方法,就讓我們開始一起反轉看世界的空中旅程吧。

 輕適能體適能管理師 Wendy

Wendy 愛美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