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0494_1599516996981547_509309274598648520_n  

肌肉魔術師:想要擁有性感結實的蜜大腿嗎?ViPR是目前公認對臀部曲線雕塑最有效的器材之一,因此相當適合女性鍛鍊身體線條使用!是個專業的核心肌群訓練器材。另外,ViPR在提升整體運動能力及身體爆發力上,有非常卓越的效果!今年中華職棒比賽,賽前準備常常可以看到中信兄弟的球員使用ViPR來做熱身及調整。

 

一、ViPR簡介 (Vitality、Performance、Reconditioning)
ViPR字母組成,分別Vi是活力Vitality,P是表現Performance,R是重建Reconditioning,意指透過圓柱型塑膠軟管,在運動中重新訓練柔軟度、平衡感與肌肉線條。作用原理是經由丟、擲間的重力加速度所產生的離心力,來達到活動全身肌肉的訓練。

 

二、ViPR訓練

ViPR是一種用塑膠軟管做成的圓柱型訓練工具,由一位加拿大冰上曲棍球教練所發明,目的是為了增強球員運動時的表現、加強身體的功能性訓練而設計出來。塑膠軟管上有多個位置不同的把手,在訓練時,要拿著有一定重量的ViPR進行3D的動作面運動,是目前重量訓練與功能性訓練銜接的最佳工具。它的形狀酷似火箭筒,重量共有4KG到20KG,有七種規格大小

 

三、ViPR功能
現代人日常生活當中總是坐姿生活居多,使得身體逐漸向前彎曲,臀肌背肌拉長而無力,進而影響我們的頸、胸、腰部的肌肉,所以當我們鍛鍊身體時,站姿的訓練就顯得格外的重要!ViPR為我們鍛鍊身體的一項工具,走路時,我們的身體已啟動3D平面的活動,包含當我們在與小朋友玩、掃地拖地、逛街提重物的時候,身體都有3D的參與,所以我們需要的是增加身體3D 的活動面的角度與自我保護的能力,而這些ViPR都可以做到,使我們的生活品質得以提升,增進身體的運動能力。

 

四、訓練規劃

 

第一階段:認識ViPR,跳脫傳統阻力訓練並重新認識負重移動訓練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點對點→3D的動作面訓練)

 

第二階段:熱身及基本核心訓練
(大肌群穩定度加強、活動肩關節及髖關節、保護腰椎及膝關節)

 

第三階段:ViPR六大特點練習
(系列、位置變化、持握姿、腳步、手印位置、難易度)

 

第四階段:強度應用訓練!

(秒數計時、速度、可見度、穩定度、力量、底面積、活動範圍)

 

備註:初學者建議依照專業教練指導,階段性循序訓練,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輕適能運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