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教練告訴大家如何挑選教練,是否有種老王賣瓜的嫌疑呢?

沒錯~但我們卻也是最瞭解情況身份!

最近有某導演在粉絲頁上傳了影片告訴大家深蹲的好處,影片中的動作卻是硬舉,而且動作非常需要修正~在一旁錄影的"教練"卻絲毫沒有要調整動作的意思!

底下的許多推文都“建議”她換教練,說實在的~一般人如果沒認真做過功課,怎麼會知道他所選擇的教練是否專業且值得!

時機歹歹,一堂課動輒都一兩千當然要好好慎選教練,錢要花要刀口上呀!泥說是不是啊~

嘖嘖~這其實是個很嚴肅的問題耶!害我都不好意思搞笑了~

 

對於一般人都會認為教練就一定是專業的!如同去看醫生,病人也不會質疑醫生的專業啊!

但醫生如果每個都這麼專業就不會有這麼多醫療糾紛了!

 

1.專業部分:

證照:完全沒做功課的大眾首先會看的是證照,雖然證照多不代表教練真的專業,但至少可以證明教練本身願意去花時間和金錢不斷進修!

任何資訊都日新月異,健身與體育也是,教學者更要不斷更新知識!所以進修是必然的!

回答:可以試著詢問教練問題,觀察對方回答是否流暢,記得答案且回去搜尋是否屬實!(事前做功課很重要)

專有名詞:許多教練都會說出很多專有名詞來提顯自己的專業,但花錢不是為了學這個啊~~

2.教學部分:

首先,先觀察教練上課時的狀況,是否會注意學員情形?調整學員動作?還是上課時都在聊天還是抓頭髮、打哈欠?

如果有機會還沒買教練課時被指導,教練教學時動作是否說得仔細且準確?是否有講解使用肌群?調整動作是否到位?

3.互動部分:

這部分很主觀,教練的言行舉止、對話內容、肢體動作都需要納入衡量範圍!

4.熱門程度:

教練一直在上課只代表學生很多,但他是賣課很專業還是教學很專業?當健身教練變成業務教練你的錢就像丟到水裡了!

好好觀察上課學員的動作是否有流暢、體態是否有進步?

5.工作熱忱:

教練這個職業對他來說只是個工作嗎?還是充滿希望與熱忱的生活方式?

如果一個教練對於本身的職業與運動沒有熱忱,該如何期待他對學員會多用心?

6.運動習慣:

雖說每個教練的專長與喜好不盡相同,有人喜歡三鐵、健力、舉重或是像Dane教練一樣是走健美(所以無法纖細啊!)

但既然身為教練就要以身作則,運動習慣絕對不能少,即使再忙也要抽出時間來運動!

Dane教練就曾經在某連鎖俱樂部看到“腹肌”比胸肌大的教練在上課....這像話嗎?

 

好教練帶你上天堂,讓你少亂練好多年!科學的方式讓您運動更有效率

差教練領你下地獄,讓你多亂花好多錢!亂來的訓練讓您更熟悉物理治療師的工作範疇

 

 

偷渡一下Dane教練的粉絲專頁:LESFUSport  敬請支持

http://cardioexs.blogspot.tw/2013/10/routines-for-home-cardio-exercises.html  

arrow
arrow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