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e教練碎碎念專欄今天來聊聊"運動減肥"這件事!

報章雜誌、新聞媒體、父母師長、親朋好友、樓上鄰居、樓下住戶、佛祖上帝(?)都告訴你想減肥要運動~

霸特,林爸林母明明每天都運動為什麼一直都是肥滋滋??到底為什麼麼麼麼麼麼麼麼?(抓頭吶喊、仰天長嘯ing)

別著急,待我慢慢道來~(摸下巴)

首先,閉上眼睛仔細回想最近一個月的生活模式運動方式飲食內容睡眠品質心裡情緒....(其實不用閉眼睛也可以啦!)

 

第一 是否熬夜、日夜顛倒?睡眠時間是否足夠?

http-::www.cool3c.com:article:58511  

熬夜時,身體處於疲憊的狀態,卻又必須保持清醒,為了維持體力大腦會產生飢餓感,你知道的...宵夜的外食選擇總是多彩多姿、香味四溢、美味可口....因此,不小心吃太爽、太油、太鹹、太多也是合情合理的啊!(攤手)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在睡覺絕對有其用意,大家都知道睡眠可以恢復體力,但睡眠不足時大腦的“獎勵部門”為了慰勞身體休息不足會使得人們選擇更多高熱量的食物...所以啊!沒事就別滑手機、看電視、逛臉書到三更半夜了!!So 卡咂捆~~

圖片來源:http://www.cool3c.com/article/58511

 

第二 你是運動還是活動?強度夠嗎?

運動必須有一定的強度和時間,不是流流汗、拿個寶特瓶舉兩下就叫運動了!就像明明有跑10K的能力,卻選擇快走當有氧 ; 舉起10公斤啞鈴也怡然自得,然後拿個寶特瓶左揮揮右舉舉....擺明就是偷懶嘛!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設定運動強度歡迎詢問輕適能專業、親切、可愛的教練們!咱們都很樂意為您服務der

 

第三 一成不變的運動內容?

一開始每天快走半小時瘦了五公斤,然後就持之以恆....半年後身材肯定文風不動甚至還變胖,很簡單...因為你身體習慣了嘛!

就像我們一開始學英文很吃力,因為那是完全不熟悉的語文,後來慢慢從字母、單字、句子...甚至能寫出一篇文章!如果讓你學的都是字母,即使再學十年還不是只會ABC,別說托福了!大概只能托嬰吧~

 

第四 睡得飽、動得多、有氧重訓樣樣來~但體重卻不斷上漲?

這是大眾最容易卡關的地方,雖然越來越多人知道運動前後要吃東西,但吃什麼很重要~~很多人認為:我運動量很大,所以要努力補充(補償心理吧==)營養,即使來個飛輪+拳擊+重訓~大汗淋灕後殺去饗X天堂爽爽吃,立刻爆表還加倍奉還咧!

記得熱量供(攝取)過於求(消耗),很難不胖啊!親愛的~~(基礎代謝率例外)

舊文復習:

[Dane教練碎碎念] 吃多吃少該如何決定呢?來認識一下“基礎代謝

 

 

第五 心情差、工作壓力、升學壓力~用亂吃來平復?

http-::photo.pchome.com.tw:futang:138055745924  

俗話說:甜食讓人愉悅,沒錯!但我們該瞭解的是為什麼需要甜食來平復受傷的小小心靈...

當我們感到排山倒海的壓力、明明溫柔體貼卻被甩、拼命唸書卻考得比隔壁上課睡覺的同學差、無良老板下班去徒留我加班加到天荒地老、報告截止日即將到來PPT卻空蕩蕩.....等大腦會分泌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正式學名叫做腎上腺皮質醇

當它集體上工時就會特別想吃東西(即使不餓),尤其是甜食、巧克力、蛋糕、餅乾、糖果、洋芋片、爆米花、冰淇淋、炸雞、速食、可樂、奶茶、比薩、鹹酥雞.....等等之甜食和垃圾食物!(有種打完都餓了港節~)

因此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放輕鬆。壓力來臨時到外頭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看個無腦綜藝節目笑一笑,轉移注意力!

當然來做個運動更好~~刺激腦內啡分泌,一掃鬱卒的陰霾啊!可以瘦身、增加健康、心情變好~~根本神器!

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futang/138055745924

 

最後~記得一句話:心理會影響生理!

作息正常,睡飽、吃好、乖乖運動~絕對會給你一個健康的身心呦!

Dane教練碎碎念今日為您服務到此~~下次再會啦~啾咪

 

                                                                                                                                                                                                                                                                                                                                                                                                                                                                                                                                                                                                                                                                                                                                                                                                        

arrow
arrow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