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e教練碎碎念專欄今天來討論“停滯期”

因為啊~最近Dane教練的學生跟我抱怨說:叫念~~輪家之前一個多月就可以瘦十公斤,這個月卻只有瘦一公斤?人家不依啦!

我只摸摸她的頭說:親愛的小姐~如果妳可以每個月都掉十公斤,幾個月後你就會不見了咧........

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歹幾謀憨人想得架甘丹....這就是停滯期、瓶頸、卡關...隨便你想怎麼稱呼這個過程!

咱們的身體其實很聰明又有個性,運動初期身體突然接收到與以往不同的活動,肌肉需要努力加班去完成工作。

此時就會消耗大量能量,這時候你能看到的改變就是你的體態和體重。

但相同的運動維持一段時間後,身體習慣了當然所消耗也沒這麼大了!這時~就開始卡關惹....

這就像小時候剛拿起筆學寫自己名字時,小朋友們總是一筆一畫辛苦認真地不斷重複

寫到流汗、紙破、哭鬧、丟筆.....從歪七扭八看不出來是三個字還八個字~~

afffcc38.jpg  

最後~~終於可以寫出整齊的名字。

當你一直重複做一樣的事,總是會習慣的,習慣後就不太會有所改變了!

 

衝破停滯期小絕招:

1.改變運動內容與強度:如果你都只快走就開始跑步吧!一直都跑步就試試飛輪、腳踏車、游泳、肌力訓練...之類的!

2.增加重量訓練:許多人運動都只做有氧而沒去訓練自己的肌肉,開始重訓增加肌肉、提升基礎代謝率更有助於減脂歐!

3.檢視飲食內容:營養要均衡,太多人都視澱粉為減肥大敵,但...澱粉湊了嗎?你的一切活動最先消耗的都是它啊!增肌減脂澱粉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過猶不及都不好,所以一定要均衡呀!

不知道怎麼樣才夠?哩來來來來~~快來輕適能問教練們啊!(挺)

4.不要只看體重數字:不要只看體重數字!不要只看體重數字!不要只看體重數字!(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前面我們說過了,體重只是數字,或許你這段時間肌肉增了、脂肪降了、臀圍腿圍小了、褲子鬆了...但體重聞風不動!

不要只看體重數字!不要只看體重數字!不要只看體重數字!(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再講三次)

5.訂定目標繼續努力:別一到停滯期就灰心想放棄,冷靜去面對再重複執行1~4點,突破停滯期將在不遠處惹!

 

加油~~只要努力去做,身體一定會回報在體態上讓你看見的!一起動起來吧!#跟著輕適能運動去

http://cardioexs.blogspot.tw/2013/10/routines-for-home-cardio-exercises.html  

照片來源:

http://cardioexs.blogspot.tw/2013/10/routines-for-home-cardio-exercises.html

 

Dane教練碎碎念專欄咱們下次見~~(揮手旋轉下降中)

arrow
arrow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