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在運動過後總會經歷一段痛苦的肌肉痠痛歷程,甚至有些會造成日常生活中的阻礙,此種現象稱為遲發性肌肉痠痛,是肌肉增大的必經過程,告訴你它的發生原因想必你以後會更享受這段甜蜜又痛苦的過程。

此種現象在醫學上稱之為遲發性肌肉痠痛(Delayed onset muscle soreness,簡稱DOMS)

 

通常發生在運動後2448小時,是因為肌纖維或結締組織輕微撕裂而造成的發炎現象,肌纖維也因此達到修復進而使肌纖維肥大,肌纖維肥大就是造成肌肉肥大的原因,由此可知,肌肉增加是改變大小而不是增加數量。

 

舊式理論普遍認為遲發性肌肉痠痛是來自於乳酸堆積,但現今研究已將此理論推翻,乳酸堆積造成的痠痛是運動當下的痠痛也就是急性肌肉痠痛,當運動量達到乳酸閾值便會發生。

 

減緩遲發性肌肉痠痛方法

1.      運動前後做伸展運動

2.      可熱敷於患部舒緩肌肉

3.      多補充水分以增進代謝

4.      適時的按摩及放鬆患部

 

                                                                                       By體適能管理師 Shorty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輕適能第一位代言人  

星期一的早上,輕適能運動空間在此鄭重介紹第一位代言人: 念慈! 一個愛運動思想正面的女孩! 我們的代言人不是明星,不是運動選手,是一位素人!! 輕適能想表達的是:就算不是明星,不是專業運動員,也可以成為一位美美的代言人,也可以是廣告招牌上的那位美美的人物,只要妳愛運動,只要妳正面,只要妳願意........

輕適能素人代言人,強力募集中..........

輕適能運動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